经典回放
闽商力量创造辉煌
2004年5月16日-17日
新中国成立以来,闽商以“敢为天下先、爱拼才会赢”的闯劲,冲破束缚、创造财富,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地域商人群体,他们恋祖爱乡、回馈桑梓,为祖国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。改革开放至今,福建累计利用侨资900多亿美元,海外乡亲捐赠近300亿元人民币。新时代建设新福建的集结号已吹响,“爱拼才会赢”的闽商英姿勃发,必将为新福建建设贡献蓬勃力量。
敢为人先 爱拼会赢 闽商力量创造辉煌

首届世界闽商大会2004年5月17日在福州开幕。(香港大公网史兵摄)

闽商是一支拼搏在世界商海大潮中的劲旅,更是促进所在地和家乡发展的重要力量。自2004年以来,每3年一届的世界闽商大会已连续举办5届,成为弘扬闽商精神、汇聚闽商力量、促进福建对外开放、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。历届闽商大会凝聚着闽商的力量,巩固和丰富着闽商精神及闽商文化的内涵,取得了丰硕成果。

首届世界闽商大会提出了“善观时变、顺势有为,敢冒风险、爱拼会赢,合群团结、豪侠仗义,恋祖爱乡、回馈桑梓”的32字“闽商精神”,同时向全球闽商发出了《弘扬闽商精神,共创繁荣发展》的倡议书。闽商精神以闽商作为一个整体所代表的力量和所具有的意义,第一次得到完整的表达,使闽商的整体形象树立起来,闽商的品牌被认可,闽商的影响在形成。

首届世界闽商大会作为全省性、世界性的商人大会,在福建是首次,在全国也是第一次。首届世界闽商大会的成功举办引起了海内外的极大反响,在福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,书写了光辉的一页。

(资料来源:福建侨报报道《弘扬闽商精神 汇聚闽商力量——历届闽商大会回眸》)

(东南网 翁一灵 整理)
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网站地图 | 网站公告 |
国新办发函[2001]232号 闽ICP备案号(闽ICP备05022042号)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: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〔2019〕3630-217号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(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/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)证号: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(闽)字第085号
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(署)网出证(闽)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-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(闽)-经营性-2015-0001
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,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,不得转载、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
职业道德监督、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591-87095151 举报邮箱:jubao@fjsen.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:0591-87275327
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:010-88650507(白)010-68022771(夜)